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

硕士点

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拥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能源动力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学位授权点。

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能源动力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超导与新能源中心、智能电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电能质量与电磁环境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等多个省部级以上学科建设平台。本学科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走向发电厂、电网公司、装备企业、科研院所、教育培训以及大中型电力用户企业等电力行业相关单位,目前有大量杰出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与电子信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依托四川省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三个科研特色鲜明有较强实力的研究中心(课题组),为研究生科研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支撑。学科注重通过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导师针对学生特点的个性化指导和培养、科学研究与学位论文等培养内容,提高本学科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与素养,注重学生的实际科研能力训练,通过参与各种科研工作,使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独立从事科学技术工作的能力。

信号与信息处理学位点着力于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广博学识、具有独立见解和高度创新能力、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通信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近年来,本学科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为本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四川电科院)通过多年来精诚合作,于2012年正式签订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该研究生工作站以培养“拥有电力生产实践工作经验”、“具备电气工程领域基本科技研发能力”的电气工程专业硕士为目标,配备了一批学历高、技术精、业务强的中青年技术骨干和优秀技术专家为企业导师,并依托四川电科院专业门类齐备、装备先进、配套设施完善的实验室科研资源及四川电网各类大型现场实践资源,对学生进行规范、系统、全面的培养。目前研究生工作站已经形成了一套集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技术攻关于一体、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并培养出大批理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研究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2014年8月荣获首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