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智慧新能源装备与超导应用研究团队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该研究团队现包括肖先勇、王为、雷勇、周群、朱英伟、王鹏、陈彬兵、沈晓东、张行、孙曼、舒朝君、张晗、刘雪山在内的四川省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专家1人、教授3人、副教授及特聘副研究员9人,讲师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指导硕士研究生42人。

团队成员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团队依托四川大学校级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于2016年开始负责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超导与新能源中心,建设经费1500余万。研究团队在超导技术、新能源装备、能源控制及检测、医疗设备等方向开展了多年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七五”、“八五”攻关项目、铁道部科研项目、省海外人才引进计划基金、校优秀青年学者基金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科研项目超过35个。

团队在科研及教学方面成果显著,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校师德教学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校友“星火奖”等奖项。总计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在国际高影响力SCI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F: 7.168),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 (IF: 7.151), Physical Review Applied (IF: 4.808),IET Power Electronics (IF: 3.547),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IF: 3.411),Optics Express (IF: 3.307), IEEE Access (IF:3.244), Superconductor Science & Technology (IF: 2.878), IEEE Transactions on Dielectrics and Electrical Insulation(IF: 2.115)等。主编出版包括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在内的教材10本。主要承担工程电磁场数值计算、超导电力基础、现代测试技术、DSP技术等研究生课程以及电路原理、电工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工程电磁场、超导应用技术、智能测试仪器、单片机等本科课程的教学。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