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实时三维成像研究团队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实时三维成像研究团队成立于2011年11月,由刘凯教授负责。拥有包括刘凯、杨晓敏、杨晓梅、郑秀娟、余勤、雒瑞森在内的教授2人,副教授3人和讲师1人;其中博导1人,硕导3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20余名。团队长期从事结构光三维成像、双目立体视觉、机器视觉、使用摄像头的人机交互等图像/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

结构光技术,以商业/专用投影机为光信号源,对目标进行主动式非接触实时三维成像,能快速而精确地获取对象表面几何形貌的三维数据,能广泛用于工业级检测/测量、生物识别、逆向工程、文物考古、数字娱乐、3D打印、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

例如,对石油化工等工业管道表面的腐蚀或凹陷情况进行定量分析,保证生产安全;利用摄像头对显示设备进行实时监控,使用激光笔模拟鼠标,进行高级先进的人机交互。

在相关领域,我们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各50/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美国/中国各1/20项,中国实用新型7项。其他荣誉包括入选IEEE高级会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副编辑等。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