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含混合能源电力系统调控优化及信息处理团队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含混合能源电力系统调控优化及信息处理团队有包括周步祥、邱晓燕、滕欢、陈实、刘念等教授2人、副教授3人、研究生70余人。

近年来团队在配电网的规划、管理和运行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参与了大量的智能电网建设中的自动化、信息化的工作。配网规划的工作遍及全国16个省市,多次主持省级或地区级的配网规划工作,在配电网规划方面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团队开发的配电网规划支撑软件通过了国网的相关测试,已在一些省公司部署并投运。 面向含混合能源的新型配电网方面做了诸如能源互联、电能替代、新型配电网的结构新型配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协调调度、配网自动化与配网运行可靠性;配网与用户的互动等多方面的研究。

团队在多年积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和应用的理论和技术方面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结构、应用模型、综合能源服务数据开放策略、新型配网及配网自动化、源网荷储互动等方面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团队拥有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奖、教学奖10余项,出版专著2本。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