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肖先勇院长出席2022年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电机系、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电气工程学院院(校)长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电气工程学科的高校院(校)长、学者和专家参会。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代表我院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论坛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学科建设,主要采取报告会的方式,通过深入探讨和自由交流,共同探索高校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整体科研布局方案,切实加强电气领域院校之间的协作交流,促进我国电气工程学科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指出,院长论坛是推动我国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和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当前,“双碳”目标对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学术团体在积极探索电力低碳转型路径的同时,更应积极推动电气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提高我国电气工程学科教育质量起到推动作用,共同促进我国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

致辞

 

在下午举行的电气工程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中,肖先勇院长作题为《电气工程一流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目标、模式与方法、条件与保障、实践与成效和问题与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突出了川大强基础,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的培养理念,强调了“四育并举”、“三班一课”和“研教结合”等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指出了学院在现有良好办学条件下取得的部分成效。报告末,肖先勇教授表明学院未来将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初心,培养电气工程领域一流人才,打造西部能源电力人才培养高地。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此外,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毕天姝教授、清华大学的康重庆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的吴命利教授、浙江大学的李武华教授等各校院系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模式,共享学科建设成果、人才培养心得和教育改革举措,有效地促进了电气领域院校之间的协作交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