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广义碳轨迹的区域能源互联网自律协调规划与优化运行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作者:向月     来源:      点击:[]

2022624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牵头,四川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课题负责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广义碳轨迹的区域能源互联网自律协调规划与优化运行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启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承担项目的有关人员,以及特邀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吴青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程浩忠教授、清华大学鲁宗相副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张安安教授、西南电力设计院余波副总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杜新伟处长共计4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启动会。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项目负责人曾平良教授整体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拟开展的工作。各课题汇报人向月、刘佳、李芳分别从科学问题、研究方案、预期目标、成果进展、后续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展示。与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和提问,并从明晰关键概念、聚焦研究重点、加强课题衔接、提升理论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曾平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后续工作做出积极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总体框架和技术路线,梳理了各课题的关键问题和研究难点,加强了各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基于广义碳轨迹的区域能源互联网自律协调规划与优化运行理论基础与关键技术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电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旨在从系统演化角度揭示国家双碳目标下区域能源互联网形态演变机理;建立源---储不确定性作用下的能碳流平衡、随机生产模拟和仿真分析模型;构建基于广义碳轨迹的区域能源互联网自律协调规划与优化运行理论;为区域能源互联网创新性建设和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