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作者:张恒     来源:      点击:[]

2022524日,由四川大学牵头,成都理工大学、江苏中云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省内外高等院校及技术服务型企业合作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办主管张梦月,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邹勇,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副院长周步祥,以及科技部指定责任专家王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项目评审专家杨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康锐研究员、翟国富教授、陈雪峰教授、阳春华教授、廖广兰教授,四川大学科研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苗强教授及团队骨干成员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及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任务分解、技术路线、实施方案、管理机制、成果呈现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从加强项目研究与产业的结合性,提高合作单位的协同性,提升研究成果的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项目组召开内部研讨会,从项目层面针对专家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的反馈和部署,从课题层面根据总体进度作出具体的工作安排。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推进了项目关键技术问题再聚焦、实施方案再优化,有效促进了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规模制造产业网状结构价值链数字生态理论研究”项目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项目团队由国家“双一流”平台高校及经验丰富的技术服务公司联合组成,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学科的强强联手、产学研的高级配置,是打破西方垄断,破除价值链信息孤岛的标志性奠基工程之一。在全面探索价值链网状结构、价值链生态理论与价值链协同技术服务的基础上,为我国大规模制造业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技术工具,为全面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