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团队赴国网四川电科院交流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陈志杰     来源:      点击:[]

427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研究团队在学院副院长周步祥的带领下赴国网四川电科院走访交流。国网四川电科院院长汪康康、总工程师刘凡、输变电技术中心主任范松海及技术中心6位专家参会。

会议伊始,刘总工对周院长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四川电网公司遇到的实际工程问题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赢。随后,周步祥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认为校企双方通过资源共享可以发挥产学效应,既能为行业输送先进技术手段,又能提高学生综合水平。

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研究团队的老师们介绍了团队在电力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真空放电与绝缘、直流断路器技术、电力设备绝缘材料、电力设备灾害防治以及气体放电低温等离子体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内容与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还就人才培养、科研条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未来团队将建成国内领先、设施先进的电气工程综合实验平台以助力学科发展,为解决行业难题提供“川大方案”,为前沿技术研究贡献“川大智慧”。在听取了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团队介绍之后,双方就设备共享、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电气设备检测技术、人才培养、互助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为未来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