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肖先勇教授团队入选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名单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郑子萱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了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四川大学作为第一专利权人有两项专利入围,其中电气工程学院肖先勇、汪颖、郑子萱老师参评专利“一种识别受试对象暂降敏感特征与关键判断参数的方法”入选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名单。

 

该专利面向电压暂降敏感设备高效、精确测试的实际需求,综合考虑敏感设备遭受电压暂降时的电气特性和工艺参数特征,可获取更完备的设备敏感特征,能有效提升设备敏感度判断结果的准确性,为电力用户采取更加有效的技术措施,进行精准治理提供更可靠的依据。目前,该专利成果已在全国十几个省得到应用,为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提高电力用户的用电满意度,做出了川大贡献。

中国专利奖设立于1989年,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中国唯一专门对授权专利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项,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