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IEEE PES 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年会暨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分委会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作者:许立雄     来源:      点击:[]

20211215-16日,IEEE PES 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中国)顺利召开2021年度会议,受疫情影响,本届年会在线举行。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秘书处的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分委会,获得本年度突出贡献奖;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向月副教授作为分委会秘书长获得了杰出志愿者奖,这是对分委会及秘书处一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

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分委会年会于16日上午举行,共有包括分委会理事、工业界专家、高校师生在内的200多名科研工作者参加,年会由秘书长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向月副教授主持。分委会主席四川大学刘俊勇教授,分委会副主席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李茂贞教授、国网国家电力调度中心杨军峰高工、清华大学沈沉教授以及中国电科院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蒲天骄所长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致词。分委会副主席英国布鲁内尔大学Gareth Taylor教授、英国巴斯大学李芙蓉教授通过视频致词。会上,刘俊勇教授作了分委会2021年工作汇报并提请讨论了分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

undefined

 

电网运行控制技术分委会年会还邀请了近十位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权威专家作技术报告。英国布鲁内尔大学Maozhen Li作了题Short-Term Forecasting of Individual Residential Load Based on Deep Learning”的技术报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计划处负责人杨军峰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的技术报告,清华大学电机系副主任、教育部重要人才计划专家陆超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暂态电压稳定评估》的技术报告,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威作了题为《新能源高占比电力系统稳定特性分析控制探讨》的技术报告,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员裴玮作了题为《微网群互动行为的深度学习建模及优化应用》的技术报告,国网四川经研院计划部副主任胥威汀作了题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四川路径探索》的技术报告,巴斯大学讲师、博士生导师顾云杰作了题为《未来电力系统稳定性框架初探》的技术报告,国网四川电科院田玉婷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下的储能规划运行控制》的技术报告,四川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友波作了题为《边缘智能驱动的分布式资源运行控制策略》的技术报告。

undefined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