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第七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作者:曾立渊 王杨     来源:      点击:[]


20211218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徐文远教授受邀做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大讲坛”,围绕同步波形数据在新型电力系统监测、保护与控制方面的应用作专题学术讲座。本期讲坛由四川大学、智能电网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由重庆地区的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和成都地区的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协办,讲坛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主持。本次讲坛除成渝地区12所高校的师生以外,还邀请了四川、河南、江苏和广东等省电力公司、电科院和相关装备制造企业的专家共300余人。

Sc3_副本

讲座中,徐文远教授介绍了同步波形数据在新型电力系统监测、保护和控制中的应用。徐教授认为,波形数据是最正宗和精细的数据,能真实地展现电力系统的运行特性。建设与发展新型电力系统需要同步波形数据的支撑,同时当前的监测装置硬件技术也做好了准备。因此,电气工程领域正迎来一个崭新且巨大的创新与发展机遇。

在交流环节中,徐文远教授和与会专家就电能质量扰动类型的分类、谐波溯源、动态信号测量标准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共同认为,徐教授围绕电力扰动中同步波形数据这个关键核心问题,从整体的理念、关键技术、主要应用场景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整体思路,引领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受益匪浅,并期待着与徐老师的下一次交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