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肖先勇教授应邀出席第12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卢宏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4日,第12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举行。我院肖先勇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了主旨报告。

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承办,多家企业协办,吸引了来自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超500名学者与专家参与。本届大会的目标是为了推动我国智能电网技术进步,交流智能电网技术发展成果,在能源转型背景下提高智能电网设备研发、制造和运行水平。此次大会是国家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后,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学者与专家充分交流的一次历史性盛会。

会议首先由周孝信院士、薛禹胜院士、王耀南院士做了内容丰富、紧贴行业前沿的精彩报告。在几位院士报告后,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童光毅司长针对“双碳”背景下能源领域的研究问题,阐述了基于“双碳目标”的智慧能源体系构建。随后,肖先勇教授以“现代电力系统电能质量与电力扰动新态势”为题作报告。报告主要从现代电力系统特点,电能质量新问题、电力扰动新态势、挑战与机遇进行展开。在以“双碳”目标为导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因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置,传统的电能质量的概念需要进一步拓展与研究,面对电能质量新问题和主动应用电力扰动数据的新态势,提出了包括主动感知、主动预警、主动诊断等在内的研究思路,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和电力扰动的挑战与机遇,代表们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报告结束后,肖先勇教授还与诸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彼此的想法与收获。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