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团队参与的3项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作者:何佳蔚     来源:      点击:[]

20201119日,由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供电局电力试验研究院牵头、四川大学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团队共同参与编制的3项国家标准,《1000V以下敏感过程电压暂降免疫时间测试方法》(GBT 39227-2020)、《电压暂降/短时中断 低压设备耐受特性测试方法》(GBT 39269-2020)、《电压暂降指标与严重程度评估方法》(GBT 39270-2020)经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

1000V以下敏感过程电压暂降免疫时间测试方法》规定了1000V以下敏感过程电压暂降免疫时间测试的试验设备、测试内容、试验布置、测试方法、测试流程以及测试结果和测试报告要求;《电压暂降/短时中断 低压设备耐受特性测试方法》规定了低压设备的电压暂降和短时中断耐受特性测试维度、受试设备性能判据等;《电压暂降指标与严重程度评估方法》规定了电压暂降指标(包括单次事件指标、节点指标、系统指标)的内涵、计算方法与严重程度评估方法。这三项国家标准的发布,是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团队在国内电压暂降标准领域做出的又一贡献。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