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国际高压直流会议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郑宗生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6日到9日,第九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学术年会与第四届国际高压直流会议(HVDC2020)在西安同期举行。会议分别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和国际大电网委员会(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高压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B4)专委会/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大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以及特变电工、许继、南瑞继保、株洲中车等企业参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天琪教授带领电力系统稳定及高压直流输电团队王渝红教授、莫思特副教授、马俊鹏副研究员、孟锦豪副研究员、郑宗生副研究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会。


说明: C:\Users\asus\Desktop\QQ图片2020.jpg


大会分为主旨报告、创新发展论坛、技术讲座及论文宣讲等环节。会上,舒印彪院士、李立浧院士、汤广福院士、Frede Blaabjerg教授、曾嵘教授等国内外高压直流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电力电子拓扑与控制、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的数字计算和仿真技术、灵活交流输电、电能质量等做了主旨报告。

刘天琪教授作为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委会委员参会,马俊鹏副研究员、孟锦豪副研究员担任大会口头报告主持人,我院研究生曾雪洋、廖逸犇进行了海报张贴交流,研究生曾蕊、陈立维、陈磊、沈靖进行了论文宣讲。



会议期间还同时举行了第六届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现场答辩及颁奖仪式。全国共有五个项目入围,最终四川大学研究生队取得了优秀奖。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电力系统稳定及高压直流输电团队与国内外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高压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电力电子技术、灵活交流输电、电能质量等热点难点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向同行专家展示了四川大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提升了学科和团队的影响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