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大会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作者:许立雄     来源:      点击:[]

20201030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南瑞集团等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以及包括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在内的众多知名科研机构参会,吸引了来自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超千名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大会是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学者在国际科技舞台上充分交流的一次历史性盛会。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刘俊勇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教授、周凯教授、汪颖副教授、向月副教授、高红均副教授、何川副研究员、许立雄博士、南璐博士以及我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参考PES在北美的架构,筹建了覆盖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十余个“卫星”技术委员会。其中,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技术委员会旨在融合本领域专家学者智慧,从基础理论到设备开发、运行维护,研究探索应对新形态电网交直流一体、保护控制一体新趋势的全链条电力系统保护控制新理论新技术。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该技术委员会下电网运行控制分委会秘书单位,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刘俊勇教授受邀担任该分委会主席,向月副教授担任秘书长,许立雄博士担任秘书。

输配电技术委员会旨在建成输配电技术领域的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集科研、技术创新、工业实践为一体的信息互通平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受邀担任该技术委员会下柔性交流输电分委会副主席。

电力系统运行、规划与经济技术委员会致力于促进电力系统运行、规划与经济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标准引领、成果应用,以应对不断发展的电力系统业务环境。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教授受邀担任该技术委员会下大电网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

电力系统测量与仪器技术委员会已于去年成立,电气工程系周凯教授受邀担任该技术委员会下高电压测试分委会副主席。此次电力系统测量与仪器技术委员会同期举行年会,学院肖先勇教授、周凯教授、汪颖副教授参加了会议,并与业界同行交流了IEEE标准申请立项的经验。汪颖副教授还就IEEE立项标准《工业敏感用户电压暂降损失度经济性评估技术导则》做了报告。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