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参与的电压暂降IEEE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25日,由国网湖北电科院牵头、四川大学参与的IEEE国际标准提案《Guide for Economic Loss Evaluation of Sensitive Industrial Customers Caused by Voltage Sags》(中文译名:《工业敏感用户电压暂降损失度经济性评估技术导则》) 通过IEEE SA委员会国际投票,正式立项,该标准编号为IEEE P2938。这是四川大学参与IEC标准《Impact of Poor Power Quality on Electrical Equipment and Power System》(中文译名:《劣质电能质量对系统及电气设备影响评估导则》)立项后,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电能质量领域标准国际化的又一次重要突破。

该项IEEE国际标准提案研究工作于2018年启动,由国网湖北电科院牵头,四川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标准旨在提出针对不同敏感设备及其生产线的规范化损失度经济性评估技术导则,以完善工业敏感用户电压暂降损失度评价指标、体系、评估方法及推荐的经济损失测试实验方法、用户经济成本数据收集方法等内容。该国际标准项目的成功立项,填补了电压暂降用户经济性损失评估的空白。

这是四川大学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团队在编制国标《1000V以下敏感过程电压暂降免疫时间测试方法》《电压暂降/短时中断 电压设备耐受特性测试方法》《电压暂降指标与严重程度评估方法》后,对国际、国内电压暂降标准领域做出的又一贡献。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