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11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作者:卢宏     来源:      点击:[]

2020年8月1日至4日,第11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我院肖先勇教授、汪颖副教授、王杨研究员等8名老师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多家企业协办。

大会首先由周孝信院士、薛禹胜院士、余贻鑫院士、罗安院士做精彩报告。随后,我院肖先勇教授以《电力扰动数据分析与应用方法的探索》为题作报告。报告主要从电力扰动与优质供电、面向主动应用的数据分析、电力扰动主动感知与服务、电力扰动主动预警与诊断、挑战与机遇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肖先勇教授首先讲述了什么是电力扰动,以及为什么需要优质供电,引出此次报告的核心内容。他详细介绍了传统电能质量分析和主动应用电力扰动数据的区别,并围绕主动感知、主动服务、主动预警和主动诊断四个方面来体现电力扰动数据的主动应用。最后,肖先勇教授进行展望,他阐述了现代电力扰动数据分析与主动应用得挑战与机遇。会场上,交流气氛浓烈。


 


在此次会议中,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参会的8名教师与4名院士以及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众多院校教师互相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大会为参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展开合作研究提供了平台。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