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新杯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

日期:2010年08月31日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点击:[]

8月28日上午,第四届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川渝赛区比赛在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B206成功举行。

第四届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由教育部理工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比赛宗旨是以微纳传感器的创新应用为目标,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微纳米领域产学研的结合,推动微纳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本届比赛分为国内分区赛、中国总决赛和国际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的500余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

川渝赛区的比赛由我院承办、我院自动化系佃松宜副教授牵头组织具体比赛安排,吸引了包括四川大学、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参赛。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谷荣祥总经理、德国SUSS公司龚里博士及电子科技大学鲍景富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强教授为比赛开幕式致辞。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评委及参赛学生的到来,并就我院各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鼓励川渝学子取得好成绩,力争进入全国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向评委们介绍、演示各自的作品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各位参赛选手新奇的创意、良好的科技素养以及出色的答辩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场下观众阵阵的掌声;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本次参赛作品大多数都着眼于生活,实用性强,体现了参赛学生的创新、智慧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大赛企业界的评委代表谷荣祥总经理、龚里博士对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积极的评价,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勇于创新,发挥团队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热烈的创新、积极、友好的氛围中第四届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川渝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