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暨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通知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有着悠久学科发展历史,是我国电力能源、自动化控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院以培养“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文化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和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行业精英”为目标,着力打造制度完善、氛围积极、特色突出的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为给广大志愿推免或报考本院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与学院专家、团队提前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与热情,学院启动2021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传与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一)活动目标:提供平台,增进考生对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及各大科研团队及导师情况的了解。

(二)参加对象:所有志愿报考或推免到我院的考生均可参加。

(三)活动内容:学院将组织一系列线上活动,邀请各大科研团队及导师们与志愿报考同学们网上面对面,介绍研究方向,解答考生疑问。

(四)加入方式:请有意参加的考生加QQ群(夏令营同学务必加群),以便及时了解相关内容活动安排。活动召集QQ群:115279149,请考生进群以“真实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申请验证进群。

 

活动二:2021年暑期云夏令营

本次暑期云夏令营暂定于2021年7月12-14日在线举行(具体安排待定,如时间有调整QQ群内通知)。夏令营将对拟推免到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我校即可免复试录取,特别优秀者可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电气、自动化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2届毕业生)。

2、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40%者;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年级成绩排名前20%者;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营员本科专业与报考硕士专业一致)。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免试推荐资格者优先。

3、对从事电气、控制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IELTS等考试成绩较好者。

5、思想政治表现合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系统报名成功后由自动生成);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排名需注明类型,如年级排名、班排名);

3、相关四/六级成绩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进行报名,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四/六级成绩证明、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学术成果复印件等,签字盖章后彩色扫描,扫描后的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网报平台。(第一次报名成功后生成申请表,再次进入系统修改报名信息可重新提交包含申请表的附件)。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四)注意事项

1、凡申请夏令营的同学请及时加入前述活动QQ群,相关夏令营安排、入营名单将在群内发布,不另行通知。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一系列线上活动及考核禁止录音录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028-85460836

(六)举报受理渠道

邮箱:dianqijiwei@scu.edu.cn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