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品悟古典籍芳华底蕴,谱写新时代青春篇章——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作者:詹瑜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对党史、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2022年6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六、七党支部赴四川大学典籍陈列馆,组织开展“品悟古典籍芳华底蕴,谱写新时代青春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婷婷、专职组织员魏忠,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濡墨润千卷,锦篇垂万年。位于四川大学文理图书馆三楼的典籍陈列馆陈列有100余件典籍展品,党员同学们在馆内近距离赏析典籍展品,感受其中蕴含的智慧和中华文化,重溯历史芳华,在典籍里触摸“动”起来的历史。

在图书馆丁伟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册府千华、希世鸿宝、方外同好、雕琢天下、红动华夏、过化存神、坐拥百城、舆地纪胜和流风韵生九个主题的典籍,大家声临其境地穿越历史古今,感受古籍里鲜活的文字中展现出的深厚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


丁老师介绍,四川大学图书馆的馆藏文献缘起1704年锦江书院的藏书之轩,四川大学老校长张澜、华西协合大学首任校长毕启、华西协和大学开创者之一启尔德、四川大学杰出校友巴金等给四川大学捐赠了大量书籍。这些图书沿存至今,堪称巴蜀文化之渊薮,是四川大学历来重视经典讲习和教材建设的重要见证。馆中还收录了20世纪40年代《大声》《前进》《川大文摘》等川大师生校友编辑的红色期刊,见证了当年川大学子爱党爱民、立志报国的热血情怀。


碧血丹心,文笔高擎。丁老师介绍,百余年风云激荡中,戊戌六君子杨锐、刘光第,四川辛亥元勋张培爵,共和国元帅朱德,红岩烈士江竹筠等仁人志士,凝结川大红色基因。除学子精研马列文献和革命著述外,尤以抗战英烈赵渭宾、袁文彬藏书,进步师生自创革命刊物,顾民元、李慧明、毛英才等英烈毕业论文为馆藏红色经典特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们对党史、校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朱德、江竹筠等老一辈川大校友为榜样,做新时代红色革命精神的践行者,不负青春韶华,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属于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成长画卷,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