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气工程学院第九期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作者:曾琦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青工委      点击:[]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我院青年教师在前沿科技研究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2021年12月15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第九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基础教学楼A217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副院长周步祥、工会主席黄顺良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的严义刚老师、电气工程学院邱一苇老师和孟鑫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学院青工委委员曾琦主持,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和我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讨论和交流。

张英敏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她对前来参加青年沙龙的老师表示欢迎,也希望通过青年沙龙促进青年老师的交流和合作。周步祥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学院现有多个研究团队对氢能进行了相关研究,希望通过此次与新能源和低碳研究院老师的交流,能促进相互的科研合作和提高。

接下来,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绿色能源技术团队的严义刚老师针对“氢能与化学电源研究进展”进行了发言,并对自己所在研究团队和近期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

严义刚老师作主题报告

我院含混合能源电力系统调控优化及信息处理团队的邱一苇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可再生能源主导的新型电力系统”进行主题发言。

邱一苇老师作主题报告

我院电力电子变换与控制团队孟鑫老师围绕制氢整流器的研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孟鑫老师作主题报告

最后,大家互相讨论和交流了共同感兴趣的科研问题。通过此次沙龙,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和院外相关研究人员的学习和交流。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