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学史力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积极组建志愿队伍,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服务退休老教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之前,支部书记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支部结对帮扶的两位老人的基本情况,王素珍、夏德勋夫妇是电气工程学院的退休教师,他们的女儿夏磊也是我们学院党政办的教师。2021926日上午,支部书记詹瑜带领4位同学来到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支部提前准备的慰问品,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与生活情况,与他们亲切地交谈。学生们与两位老同志交流中,得知夏磊老师曾任学院辅导员,深受学生爱戴,平时学生遇到事情特别是心理上的问题都会向夏老师咨询。此外,夏老师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考取了MBA。在20055月,夏磊老师不幸检查出患有舌鳞癌,病魔缠身却不屈服。她当选了“200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去全国演讲的时候也是向众人传递积极向上的笑容。两位老师说起来他们的女儿非常自豪。之后,两位老人还与青年学生们分享道:他们经历过建国初期的时代,见证了党和国家一步步强大起来,历程非常不易,深切感受到了党对他们的关心。临别时,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学纷纷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党员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们的不朽功绩。支部书记表示,两位老同志和他们的女儿为我们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要切实做到时刻关心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坚持不懈为两位老人办实事解困难,拉近与两位老人的距离,进一步增强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定向为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不仅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也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特殊、有意义的“党课”。今后,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