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学史力行|科行千里,智“惠”少年|四川大学机器人足球协会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21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为响应党的号召,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深入感知当代青年在新时代下应肩负的使命20217月,四川大学机器人足球协会携手志愿团团员前往四川省双流区青少年宫开展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开展计算机与机器人知识科普类、语言文化类课程为主,旨在完善青少年的综合知识体系、扩宽青少年的视野、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和爱国意识。

在计算机及机器人基本知识课堂上,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焊接的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进行焊接实践、引导同学们进行机器人互动体验、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动力坦克模型的搭建。每位同学都动手操作、积极参与其中、对机器人的运动过程及其对外部环境的感知有了更深的理解。

IMG_256

志愿者与同学们搭建模型

在阅读与写作课堂中,志愿者设计了对话互动环节,学生两人一组练习对话,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的故事氛围里,启发同学们对于叙事写法的思考,志愿者通过绘画年兽、爆竹等图画,让文章中的年兽形象具体化,并以互动的方式,增进同学们对角色描写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Cache_-21ee62230e0621b0.

课堂互动现场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与青少年们共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会科学技术这一强国动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创造活力。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意识得以强化。

 

Cache_48954aaa4b057f77.

志愿者团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