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讲述|身边党员故事系列之发扬“三牛”精神的曾立渊老师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导语

和光同尘写初心,与时舒卷留余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辉煌历程,这是万千党员一代又一代用汗水与勇气写就的百年。每个年代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每名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光荣在党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讲述身边优秀党员故事活动,弘扬榜样力量,共庆建党百年华诞。

本期讲述人:行政办公室 何佳蔚

用实际行动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以一言一行诠释“忠诚奉献、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在学院师生的眼中,行政办公室的曾立渊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不知疲累的踏实人。谈到行政工作,他总是笑着说:“行政岗位虽平凡,行政事务虽繁杂,但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为大家做好服务!”

曾立渊老师

发扬“孺子牛”精神,将师生需求放在首位

学院的老师们经常问我:“你们办公室的曾立渊老师是24小时在岗吗?因为不管什么时候向他咨询,他总是第一时间回复,为我们解决了大量棘手难题。”学生们也常说:“不管何时何境,曾老师总是那么耐心细致,有问必答,总是微笑着为我们排忧解难,让人如沐春风;对于办理事务的新手们,他还会在容易错漏的环节不断提醒,以免我们走弯路。”作为行政办公室来得早、走得晚的一员,他从始至终保持着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期间,他耐心细致地为学院老师们讲解各项基金申报要求,不厌其烦地为老师们的基金项目书进行形式审查,办公室的灯常常最后熄灭;在能源互联网研究平台建设初期,他除了组织申报材料,更与各系、中心的老师们奋战在平台一线,做好学校、学院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他已将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深深镌刻在心中!

发扬“拓荒牛”精神,从信息化管理到精细化服务

“记得我刚到办公室工作的时候,那时办公室还没有电脑,我向领导们建议购入办公电脑,以提高办事效率;再后来,学院发展势头日趋迅猛,我也牵头对学院网站进行了升级,通过引入数据库技术,解决了网站信息维护困难、宣传信息不能及时发布等问题;学校征求新OA系统建设意见时,我也分享了一点OA适用建议,希望能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略尽绵薄之力;现在,我担任科研秘书,如何在校院二级管理模式下,为学院科研工作开辟一条新路,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想,精细化服务应该是最基础的。”曾老师这样对我说。

凭借着铆定目标向前奔的坚韧精神,曾老师直面发展新格局,不断推进精细化服务。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科研管理工作培训,在深入了解国家战略发展和行业需求的情况下,积极主动与学院科研人员及团队对接,了解老师们对科研工作的需求、对流程制度的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分析了四川大学科研院发布的现有业务流程,梳理学校财务处、设备处等相关部处的关键业务流程。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各项弊端,他进行流程再造,确保业务流程更加科学合理,以提高科研人员工作效率。同时,他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思路,加强对科研管理过程和管理结果的监控,为学院科研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扬“老黄牛”精神,把责任重担扛在肩上

对于我们新人而言,曾老师是办公室的“老同志”,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对于办公室已退休或者即将退休的老师们而言,曾老师又是办公室的“年轻人”。曾老师把年富力强的美好时光都奉献给了学院行政岗位。一位退休老师说:“我是看着立渊一步步走过来的,自入职以来,他就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很快就熟悉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种服务规范,成为我们办公室的顶梁柱,老师、学生们对他评价都非常高。而且他人又热心,谁有事儿都爱请教他。”

我刚入职时,曾老师是学院党政办主任。面对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等各项大小事务,他总能有条不紊地处理解决;他总是想集体所想,急集体所急,主动承担更难更重的任务,引领我们奋发向前。而后我非常荣幸与他成为同一科室的战友,更被他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虚怀若谷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作为一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老师始终保持着“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躬耕劲”,他坚守初心服务师生、敬业担当奋发图强的精神,激励全体行政人员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撰稿|何佳蔚

来源|行政党支部

编辑|余婉欣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