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副教授(级)    >    正文

钟俊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副教授、硕导

本科及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

教学:

(一)本科生教学

课程:信号与系统;扩频通信;电子创新与综合实践;

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课题

(二)研究生教学

课程:移动通信工程、信号分析

研究方向:

1、智能电网中的通信及信息处理。

2、高速雷达信号处理与微弱信号检测

2、工业物联网、工业智能设备的研制

近年课题项目

方向一:智能电网中的通信及信息处理

1、配电网接地故障定位关键技术(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2、输电线路工况的协同感知技术及通信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3、智能配电网电压综合协调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4、智能电气控制柜及离子防雷接地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5、智能电网在乐山农村电网的应用与研究(四川省科技厅项目)

方向二:高速雷达信号处理与微弱信号检测

1、机场异物检测(FOD)系统研制。

2、雷达欺骗干扰抑制研究。

方向三:工业物联网、工业智能设备的研制

1、基于弧光保护及IEC61850的微机保护测控装置的研制

2、电力通信管理机的研制

3、电力组态软件的研制

4、基于无线时钟同步采样的二次核相仪

5、有轨移动测试系统控制与通信子系统的研制

6、调度自动化系统前置告警的研究

7、无功补偿控制器的研制

8、无源无线测温传感器及采集器的研制

9、分布式电源的保护测控装置

10、开关柜智能操控装置的开发研制

11、航空电压表的开发

12、电力多功能监控仪表的研制

13、弧光检测单元的研制

部分文章:

1、“MIMO-OFDM系统中导频最优设计准则及性能分析” 电波科学学报 2004.vol,19(1)。

2、“MIMO-OFDM系统中发射机与接收机的联合优化” 通信学报 2004.11.A。

3、“部分信道状态信息对空时OFDM系统性能的影响” 电波科学学报. Vol.20(2),2005,

4、“多天线OFDM系统的线性优化”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Vol.27(4).2005

5、“有限速率反馈下多天线预编码系统的性能分析”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vol.27(10).2005。

6、“信道参数对多天线OFDM系统性能的影响”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005.vol.29(9)。

7、“有限比率反馈对多天线OFDM系统性能的影响” 电波科学学报. 2005。

8、 “用于MIMO-OFDM智能天线系统的一种新的自适应半盲信道估计算法” 电子与信息学报. 2004.6。

9、 “基于复小波的输电线路行波三端测距算法”,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2012.7

10、 “线性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次优网络能耗均衡实现” ,计算机工程, 2012.16

11. “Design of image acquistion and transmission system based on DSP and FPGA”, ATLANTIS PRESS ICCSA2011;2011.3

12. “基于节点类型和分区耦合性的复杂网络无功电压快速分区方法”.电网技术,2020,44(01):223-230.

13. 基于改进型UL-PCNN的绝缘子图像分割[J].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9,56(15):89-94.

14. 基于遗传算法与PID原理的IEEE1588从时钟同步研究.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2016年18期.

15. 基于电压临界稳定状态下的无功电压分区方法。电网技术,2020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