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年电气工程学院“自动驾驶”智能车大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0日下午,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智能车协会、四川大学学生学术科技协会和机器人足球协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自动驾驶”智能车大赛在江安校区二基楼A510举办。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同学,由智能车协会专业指导教师涂海燕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大赛高年级组共42组,低年级组共22组进入复赛。根据初赛结果排名的前30组使用由协会提供的车模参与复赛。复赛准备阶段,协会于线上发布正式比赛时间及细则,对参赛选手进行视觉与电控的培训并答疑。

为给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输送新鲜血液,本次大赛在赛道元素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包括s弯,环岛等复杂元素。比赛参赛组别分为摄像头组与巡线组,分别需完成不同的赛道。

(图为摄像头比赛赛道)

(图为巡线赛道)

1210日中午12:30,智能车大赛准时开始。参赛选手们按照事先安排的流程有序参加比赛。比赛要求智能小车实现通过自动循迹赛道等完成绕赛道的自动驾驶。比赛中每个小组有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在比赛时间内可以对车模进行烧录代码、调试等操作。

(图为选手启动小车进行比赛)

(图为选手调试小车)

(图为比赛中的车模)

比赛过程中,评审老师和同学认真检查观看,并仔细记录比赛用时与罚时情况。

(图为指导老师和负责人评审小车、记录成绩)

(图为全体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照)

最终比赛成绩如下:


本次智能车大赛紧密结合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的课程内容,旨在以实践推动培养优秀的人才,提升同学们对智能驾驶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的兴趣。相信通过这次比赛的经历,每位参与者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都有所提高。


供稿:四川大学智能车协会

撰稿:邱月、余梦瑶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