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其他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走进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展“走近电力”科普讲座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122日下午,成都外国语学校初二21班教室座无虚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静雯受邀开展走近电力科普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电力科学现象,熟悉电力的产生,感受电力科学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思考电力和环境的关系,萌发对电力科学的兴趣。

王静雯给学生开展讲座

王静雯用有趣生动的语言,以身边的电力应用为切入点,采用PPT讲解与小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授了电力的来源、电能的产生和国家电力系统的构成等知识。火力发电厂、水力发电厂、风力发电厂、光伏发电厂、核电厂、生物质发电等发电厂类型多种多样;输电网、配电网等电力系统结构复杂先进;电力与环境的关系不得不让人们思考能源替代问题……许多同学们从未接触过的电力新知识,点燃了同学们智慧的火花,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力科学知识的渴望,也引起了同学们对电力科学的浓厚兴趣。

给同学们讲解的王静雯

40分钟的科普讲座,同学们津津有味地汲取着讲座内容,并畅谈自己对电力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讲座最后,王静雯用信念,坚毅,包容,感恩,敬畏十个字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的电力和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学习,贡献力量,也欢迎大家今后有机会能报考四川大学学习深造。

同学们踊跃发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