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其他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继保实验室专题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作者:张姝     来源:电气工程系      点击:[]

2019年10月28日上午8:30在专业中心实验楼201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系列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专题培训正式开班。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讲老师来自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变电技术分公司具有丰富现场运行经验的黄晓夏工程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副院长李长松、专业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冉立、主任肖勇、电气工程系副主任曾成碧,以及系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所在的继电保护实验室是2019年刚完成改造升级换代建设的全新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综合实验室。实验室引进了目前主流工业产品中最先进的数字化智能继电保护装置及数字化智能监控系统。改造后的实验室不但能满足基本的教学需要,同时兼具自主开放性的实验功能。学院师生可利用可视化组态仿真系统独立建模仿真数字化智能保护装置的保护功能,协助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生教学以及相关科研课题研究。新建继电保护综合实验室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增强我院继电保护方向学科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本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专题培训为期5天,主要围绕智能变电站的保护配置以及工程应用开展。详细可分为智能变电站简介、智能站SCD文件解析、培训室智能变电站NS3000S后台应用、智能站相关软件工具、培训室智能站220kV主变保护配置与工程应用。在培训过程中,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对现场装置的数据传输等功能实现与国电南瑞科技公司黄工展开了热烈的探讨,黄工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对新建实验室以后课程实验的设计给出了宝贵建议。



在今天的开班培训中,肖院长指出专业老师需要具备相应的工程能力,并鼓励教师在课堂原理讲解中结合工程实践,帮助学生对知识的深入理解和应用。本次的继保实验室专题培训作为学院“10大行动计划”中“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教师的工程应用能力及专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