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其他工作    >    正文

四川大学122周年校庆电气信息学院庆祝活动----同窗情如昔,母校恩永铭:学院77、78级校友返校再聚首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9月29日,在四川大学122周年校庆纪念日之际,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77、78级校友重回母校。60余名校友齐聚四川大学,同忆青葱岁月,共叙同窗情谊。

上午八时,校友们陆续来到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前,电气信息学院设欢迎台欢迎各位校友返校。


学院77、78级校友在背景墙留念


上午九时,校友返校座谈会在基础教学楼B座104举行。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英敏、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副院长吕林、李长松,以及学院各系、中心领导,偕同77、78级校友和曾参与77、78级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校友返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代表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学院几十年的发展,既有我们的前辈、老师和历任的领导为学院辛苦的付出,又有我们的校友在社会上取得成就,为母校、母院赢得荣誉和尊重,感谢所有校友所作出的贡献。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新时期,希望各位校友为学院的发展继续指导和帮助,与学院一起共创电气美好明天。


韩芳书记致欢迎辞


随后,肖先勇院长发表讲话。肖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川大电气信息学院学科的发展史,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肖院长表示,学院将始终把振兴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办最好的本科教育作为根本追求,把学科建设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方向和特色,努力引进高端学者和有影响力的学术大师,带领学院学科整体提升。


肖先勇院长发言


接下来,王贵德、尤克伟、蒋润书、张邦亮、黄家英、敬东6位老教师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忆起当年与77、78级同学们共同经历的岁月,老师们都感慨万分:77、78级同学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学生,每一位同学都无比珍惜学习的机会。看到昔日的学生荣归母校,老师们的言语中都有掩不住的欣慰。他们不忘初心,退休多年仍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事业,鼓励校友们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老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刘伟华、王向红、毛日章3位优秀校友代表先后致辞。校友代表们对电气信息学院及学院教师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表示昔日的谆谆教导仍历历在目。对于学院的飞速发展,校友们欣喜地表示祝贺,并表示会铭记学院及老师们的栽培之恩,心系学院的发展建设,助力学院在新时代取得辉煌成就。


77、78级优秀代表发言


29日下午,校友们还参观了四川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以及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校园。再次漫步在母校的道路上,校友们感叹今非昔比,校区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昔日同窗、师长重聚于四川大学,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亲切无比。大家都为母校122年来的辉煌成就而感动,也期待着母校培养更多人才。


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合影

77、78级校友江安行活动合影

校友们参观图书馆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