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罗江陶     来源:      点击:[]

今年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深刻了解消防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学院于72日上午,在高压楼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我院专业实验中心老师和2020年以来新进校老师近30人参加了培训。

IMG_20210702_094208

IMG_20210702_095554

培训首先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例举近年发生的多起消防安全事故,然后结合学院特点讲解了实验室日常防火工作如何开展,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进行救人、自救等内容。随后组织了实地灭火训练,以便老师们熟悉火灾现场应急疏散方法,熟练掌握火灾现场灭火常用的干粉灭火器性能和使用方法。

IMG_20210702_105703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院老师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为学院师生生命财产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