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科研以及教学等工作的正常秩序,12月27日下午,电能质量与优质供电实验室在基础教学楼B206组织了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长松老师主讲,李长松老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原因、实验室事故预防、安全隐患三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首先,李长松老师引用大量实例,如北京交通大学爆炸等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并强调:“师生缺乏安全意识,疏忽大意是造成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就如何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李长松老师讲到,安排人员每日对实验室进行检查,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参加各类安规培训都是规避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最后,李长松老师指出大功率设备、老旧设备以及多个插线板串接供电是导致实验室事故的三大隐患,因此同学们需要避免使用这类设备以防止事故发生。



接下来,电气信息学院院长肖先勇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各实验室一定要做好防火和防盗工作。同时肖先勇老师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强调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要重过程轻结果,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应主动找老师交流,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相关安全知识,更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良好意识,为日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