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抓住机遇 砥砺前行----专业实验中心的发展与改革思考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学院专业实验中心      点击:[]

3月30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专业实验中心在高压实验楼A201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长松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老师们通报解读了学校学院当前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

李长松首先强调,当前,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的工作,较之以前,形势变化快,发展速度快,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学院的每个老师都应紧跟学校形势,了解学院的最新发展动态,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学院18年工作重点是两手抓,即一手抓人才队伍,一手抓平台建设。

人才队伍方面,学校给学院下达了2017-2021年考核目标,院内各单位都应全力参与去完成。全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并为其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促进人才与事业协调发展;集中学院资源,创造和提供多种平台和机会,有目标有计划地实施对现有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在此过程中,专业实验中心也应该注重自身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打造和人员专业能力的提升。

平台建设方面,涉及的平台有教学、科研、创新中心等多个平台。目前专业实验中心应不仅仅在本科教学实验平台上,还应利用好“本科创新平台”“电气信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平台,扩展其功能,开发出紧跟新科技,新技术的新实验项目。同时参与各种大创项目、竞赛、技改等,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支撑。

座谈过程中,李院长还就专业实验中心的人员培训、知识更新及相关人才引进、工作考核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专业中心全体教师在了解校院最新发展规划的同时,也倍感自身责任和压力。老师们共同认识到,必须在功能和作用上对专业实验中心进行扩展,在能力和水平上对人员进行提升,在队伍结构上大力引进和优化,才能适应学院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未来,专业实验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努力探索成为高等学校新型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新路径,把原来主要是教学性质的中心建设成为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重大装备研制、技术服务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新中心。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