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勇担使命齐奋进,聚焦核心创一流——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206会议室胜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斌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勇担使命齐奋进,聚焦核心创一流”。



下午2时40分,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开始,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长松主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宣读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学院副院长李成鑫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随后,全体与会正式代表鼓掌通过了本次“双代会”大会主题和议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五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始。大会由李成鑫副院长主持。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学院双代会工作报告》、《学院绩效评价考核办法(修订稿)》,举行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最后围绕大会主题和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袁主席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几年在党的建设、民主建院、人才强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工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学院工会未来继续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桥和梁纽带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会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不断完善科学民主的管理机制,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教职工会员做好服务。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韩芳致开幕词,她对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当前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需要大家不断总结,不断优化,久久为功。最后她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一届“双代会”代表秉承优良传统,认真尽责;希望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率先垂范;希望全院师生,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肖先勇作2021年学院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肖院长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全院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讲到,过去一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师发展和学生发展为中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确保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实现了“十四五”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良好开局,在党建事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等方面成绩卓然,全院师生自豪感、幸福感和成就感进一步提升,开启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肖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学院下一阶段建设发展工作总思路,指出学院将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治院办学能力等方面继续不懈努力、争创一流。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作了学院年度财经工作报告和年度双代会工作报告。学院副院长李成鑫、李长松、周步祥分别就《电气工程学院绩效评价考核办法》进行了说明。

随后,大会对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进行了选举,以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下午4时40分,会议代表分两组针对大会议题和报告进行讨论。与会代表在小组讨论会上积极踊跃发言,紧紧围绕“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自然基金的申请和获准”、“成果获奖的积累和申报”、“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及“学院绩效评价考核办法”四个议题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李成鑫副院长首先报告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当选名单。随后“双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及学院绩效评价考核办法。第一讨论组和第二讨论组组长分别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副院长李长松致闭幕词,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守一流大学初心使命,以办最好本科为宗旨,以师生发展为中心,系统深入谋划,扎实推进工作,瞄准“十四五”目标,团结奋斗创佳绩,锐意进取向未来!

(撰稿:张鑫媛,摄影:周子琛)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