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爱科学 乐创新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电闪雷鸣,乐动科学”机器人专场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作者:罗江陶     来源:      点击:[]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志趣,启迪孩子们从小热爱科学、乐于创新,2022年5月2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电闪雷鸣,乐动科学”机器人专场活动在学院专业实验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校内各单位的3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师生志愿者们播放了四川大学火锅战队参加“全国RM机甲大赛”的精彩视频,并现场进行了战斗机器人动作演示及操控体验三臂机器人绘画表演。

在能源互联网实验室,师生志愿者们对智能机器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随后进行了智能机器狗Mini的现场表演,最后孩子们还亲身体验操控机器狗,亲身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通过简单生动的讲解,小朋友们理解了机器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随后在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依次体验了操作机器人的乐趣,潜移默化的激发了科学兴趣和思维。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精彩,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孩子们对这次活动非常期待,在活动的前一天晚上就已经非常兴奋和憧憬了;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很大,特别是现场体验机器人操作,启迪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对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希望电气工程学院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参与体验。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学院工会和专业中心的老师们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纪念品,并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截至目前,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电闪雷鸣,乐动科学”校工会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活动本着“发挥专业优势,传播电力知识,激发科学兴趣,提升科普素质”的理念开展,是响应学校关于“建设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号召的具体实践。今后电气工程学院工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细化分类,为全校教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