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作者:吴晨旭 臧天磊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青工委      点击:[]

双碳背景下,电氢耦合系统诞生了一系列新的理论问题亟待突破,能源与化工学科的深度交叉已是大势所趋。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建立电力综合能源和化工领域之间的合作,2022年5月13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青工委组织的第十一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主持,化学工程学院戴一阳副教授、毕可鑫博士,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贺革博士,电气工程学院邱一苇副研究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内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和待解决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步祥、青工委臧天磊和三个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学院副院长周步祥发表讲话,他对前来参加青年学术沙龙的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多交流、多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希望通过此次与化工学院和轻工学院的交流,能进一步促进彼此间的科研合作。交流环节,来自三个学院的4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电制氢化工合成负荷参与电力系统平衡调控”“可再生能源与绿色化工的融合”“化工过程故障诊断与报警管理”和“化工过程系统多尺度建模与优化分析”四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邱一苇副研究员作主题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毕可鑫博士作主题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戴一阳副教授作主题交流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贺革博士作主题交流

最后,大家讨论和交流了电力综合能源和化工系统耦合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本次青年学术沙龙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不同学科方向的青年教师在相关前沿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能源和化工的交叉融合研究能够打破学科界限,建立电力综合能源和化工领域之间的桥梁,促进新理论和新方法的产生。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