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十期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作者:曾琦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青工委      点击:[]

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在前沿科技研究及热点研究领域与本院及校内其它学院教师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202241日,由电气工程学院工会青工委组织的第十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基础教学楼A220成功举办。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英敏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雷文强研究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贝贝副研究员,电气工程学院郑宗生副研究员、邱高副研究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内研究工作、相关成果和待解决问题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学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组织科科长贾丝云、副科长刘姝出席了本次沙龙;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工会主席黄顺良,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青工委曾琦、胡文曦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讨论。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院院长肖先勇发表讲话,他对前来参加青年沙龙的老师表示欢迎,也希望通过学科交叉的青年沙龙促进青年老师的交流和合作,促进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

接下来,学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发表讲话,他赞扬了旨在促进学科交叉的青年学术沙龙的组织形式,提出了对青年沙龙组织和开展的具体希望和要求,同时也表达了校工会对青年教师交流的支持。

交流环节,来自三个学院的4位年轻教师从“人工智能”与“新型电力系统”两个学科研究重点领域,分别围绕《区域电网输电通道的人工智能调控方法研究》、《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电力系统PMU配置研究》、《智能电网网络与数据安全保护技术》和《面向知识支撑系统与交互系统的自然语言处理》四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计算机学院雷文强研究员作主题交流

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李贝贝副研究员作主题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郑宗生副研究员作主题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邱高副研究员作主题交流

本次青年沙龙为不同学科方向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了青年教师围绕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和双碳目标,在相关前沿科技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通过此次沙龙,促进了我院青年教师和院外相关研究人员的学习和交流,由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进一步进行深度科学研究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