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专业中心学习教育综合活动纪实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作者:冉立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电气工程学院专业中心支部及工会小组组织中心教师于11月28-29日前往“两德故乡”仪陇县进行红色教育和学习探讨活动。通过回望历史以窥未来,从先辈们的奋斗史和红色资源中吸取营养、传承信念、激发奋斗精神。

踏上仪陇这块以“德”润人、以“德”张物、以“德”兴县的红色土地,老师们就被那扑面而来的“德”景“德”风深深地吸引,街道整齐干净、人们和睦友善、社会欣欣向荣,让我们很快就感受到了“德”的重要和“德”的力量。这与我们的师德师风建设真是异曲同工、不谋而合。

老师们首先来到张思德纪念馆参观。

 

 

老师们在张思德纪念馆合影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翔实资料让老师们全面感受了张思德平凡而光荣的一生。他在苦难中煎熬、在感召下历练、在征途中成长、在奋斗中绽放光芒、在平凡中成就了伟大。他的一生所流露出的生命的意义和迸发出的思想的光辉,是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的。在这里,老师们还重温了《为人民服务》这一不朽鸿篇,也讨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抗疫精神,更燃起了为师生服好务的工作理念和热情。

 

  

老师们在详实生动的史料前驻足观看、学习、感悟


第二天,老师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朱德故里,感受一代伟人的奋斗历程和功勋德泽,感悟这背后的博大精神。大量实物和史料生动再现了战争时期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史,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感受到先辈们对祖国的深情、对人民的深情和对民族的深情。

 

朱德纪念馆 

  

 

 

 

老师们在朱德故里参观

 

最后,中心老师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在这百年建设的交汇点上,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更充分地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也对专业中心的发展和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的想法,提出了“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共育时代英才、共促科技进步”的服务宗旨和“安全、有序、高效、和谐”的实验室运行和管理目标。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