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作者:曾琦     来源:工会青工委 曾琦      点击:[]

    为了促进学院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增强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激发新的创新思路和想法,2019年11月15日,由学院工会及青工委组织的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基础教学楼A220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由学院青工委曾琦主持,学院工会主席黄顺良参加。电力系副研究员黄小龙、专职博士后张文海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学院各系中心的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讨论交流。

    首先,专职博士后张文海老师做了主题为“电力扰动分析在中压配网故障预警中的应用探讨”的报告,分享了在中压配网中如何更好地分析与解决故障检测与定位的问题,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现有研究的瓶颈,期望与各位老师进行更加深入的学术合作。

专职博士后张文海做主题报告

    随后,副研究员黄小龙做了关于“真空开关中电极烧蚀与电弧行为研究”的主题报告,采用理论分析和动图演示结合的方式,围绕真空中电极烧蚀和电弧行为特征等关键科学问题和一系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与讨论,并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副研究员黄小龙做主题报告

    沙龙在友好交流的氛围中结束,青工委曾琦感谢学院青年教师对此次学术沙龙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并表示学院工会及青工会将继续给老师们提供平台,促进老师们未来在学术上进行更加广泛地交流,不断增进合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