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产教融合推进创新人才培养——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调度控制中心党总支、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1日下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调度控制中心党总支、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产教融合推进创新人才培养”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陈晓东,副主任田峰,西南分部调度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调控中心副主任胡翔,副主任卿泉、调控中心调度处副处长蒋长江,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实,副书记刘亚梅,党政办主任邓丽华及部分电气工程系党员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4FF27


陈实书记对国网西南分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他主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大家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高校与企业在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


13A4B7


随后,胡主任就国网西南分部的基本情况和科研需求作了介绍。他谈到,西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之一,随着川藏联网、川渝第三通道、藏中联网、渝鄂背靠背、阿里联网等重大工程的实施,西南电网构建起坚强电网,西南清洁能源向东中部地区输送和就地消纳能力进一步增强。未来,国网西南分部将坚持科研创新,构筑水电规划—并网—发电—消纳全过程的服务保障体系,打造西南大型流域水风光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胡主任还介绍了国网西南分部目前的科研需求。


12EE5A


接下来,陈实书记介绍了电气工程系和专业发展情况、支部建设和产教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路做法,邓丽华主任介绍了学院党政办在服务和支撑党支部建设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合作,支部联建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创新人才培养,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开展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D4ADC


通过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三方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交流了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的长期合作方向和思路,为未来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1A4DE5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