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13日上午10时,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课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韩芳主讲,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劼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韩芳讲授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课。韩芳书记从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出发,回顾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并向同志们讲述了四川大学革命先辈们在推动五四运动和创建四川地区共产主义团组织过程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韩芳书记带领大家将目光回到当代,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两位杰出科学家以及魏巍、李光耀两位优秀校友的突出事迹,激励同志们志存高远,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与智慧。最后,韩芳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勉励同志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奋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黄瑞睿同志向大家做了“学习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低碳思考”的主题学习分享。本次分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发展分布式智能电网,建设一批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展开,介绍了当前全球气候变暖形势、危害及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背景。同时,结合本专业的学科背景,分析了电力行业在实现双碳目标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包括发电侧推动能源清洁、输电侧建设坚强电网以保障新能源电力输送、用电侧推动电能替代等。


主题党课和学习分享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表感想体会,现场气氛热烈。陈毅鹏结合韩芳书记讲述的青年榜样事迹,谈到了学院公众号的川大电气青年榜样系列报道对其树立人生理想产生的积极影响。孔佳民讲述了自己在入团、入党两个人生重要时刻以及在川大本硕博阶段的学习过程,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川大电气的指引作用。姚怡欣、向世林分享了最近的学习心得,介绍了中国目前为实现双碳目标所取得的成果。黄邻熹、卢宇同志就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支部书记胡劼老师对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勉励青年同志要积极发挥模范作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向身边同学传播正能量,努力团结青年同志共同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