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10日上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217教室,江安校区17舍活动室,电气工程学院集中组织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群人在开会描述已自动生成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汤博表示,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和带领团员、广大青年奋勇争先,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中的一支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的后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团干部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崔宇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总书记引经据典阐明了青年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急先锋、青年决定国家的未来;我们当代青年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有理想,敢担当,主动作为,哪里需要往哪里冲;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石金倩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10日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中华民族自古有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建设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历史充分证明,只有高举伟大的共产主义旗帜,共青团才能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才可以焕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一起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9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苟俊华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它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同时也是一个青春的民族,中国需要不断注入新的力量,这个力量便是青年的力量。中国共青团要对广大青年进行引导和激励,为中国共产党输送优秀人才。中国青年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是最有闯劲的群体,是中国创新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做到无所畏惧,勇担重任,做到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坚定不移跟党走。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