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红旗飘飘越百年,青春即是最强音——电气工程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10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戮力同心的历史征程的了解,2021年9月,电气工程学院各支部顺利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团歌嘹亮,演讲铿锵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电气类第八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主讲人张琨同学从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拿出“我”的作为三个板块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随后,团支部组织了团知识互动问答活动以及主题节目汇演,团日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全体同学起立唱团歌

张琨同学发表演讲

演绎小品,身临其境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电气类第七团支部则邀请了优秀学长程睿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并组织同学们亲自扮演历史人物,以深入历史、体会英雄精神。活动围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的主题展开,同学们观看红色故事并表演了小品《抗日英雄海娃》。该小品以三幕的形式呈现了抗日期间共青团团长海娃不畏日寇威胁、英勇送出情报的故事,同学们被海娃的伟大牺牲精神深深打动。

程睿同学进行宣讲

宣讲、诗歌与海报,工科生文艺心

从宣讲、诗歌、到海报,本科2021级电气类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以别出心裁的形式表达了“强国有我”的决心。宣传委员王雅衿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上的主要内容,唐雨彤同学分享了她创作的诗歌《鲜红色与青绿色》,夏旗同学则展示了她的原创海报《我在》。

IMG_256

夏旗同学展示原创海报《我在》

“云上”学习,线下交流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自动化专业第二团支部在中秋假日期间以“云上”的方式、借助“腾讯课堂”进行了宣讲活动,并鼓励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参加会议以便及时交流讨论。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视频,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班级团支书对相关微团课进行了详细讲解,集中展示了同学们创作的优秀文创作品。

线上团日活动截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的新征程上青年学子们任重而道远。同学们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以切实行动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电气青年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引导大家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前行。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