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同时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1年9月26日晚电气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辅导员和5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活动,21级研究生辅导员胡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初始,辅导员胡劼老师做了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四川大学的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搞好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劼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学生代表奉榆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希望在今后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同学们要互相交流,特别是学术方面的交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集体的力量,勇攀学术高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奉榆杰发言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视频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不少同学说到,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专心致志搞科研,增强祖国的科技力量,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要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信心百倍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奇迹,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作为研究生,我们应在科研方面寻求突破,攻克技术难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