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17年10月14日     作者:邓丽华     来源:学院党政办      点击:[]

2017年10月13日下午14:3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望江基础教学楼B206顺利开幕。

此次大会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为谱写繁荣和谐电气信息学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并总结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以更加科学、合理的理念规划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宏伟目标、谱写繁荣和谐电气信息学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四川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校党委向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各位代表和师生员工表达诚挚的问候,对于电气信息学院党委过去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电气信息学院能够抓住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契机,培养重点学科、突出自身特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12名,实际到会代表110名,符合规定。戴婷婷同志主持了开幕式。

韩芳同志代表中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为谱写繁荣和谐电气信息学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韩芳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总结经验,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教职工、加强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走“电气”特色发展之路的重要性。

大会报告对于学院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着重指出目前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号召全院师生员工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才能顺利驶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高速路。

大会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电气信息学院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潮中,借着学院申报的“智慧生态型新一代电气工程”正式入选学校超前部署的“聚焦未来新领域的学科”这一契机,电气信息学院应当奋力拼搏、再创辉煌。学院要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政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促发展,在人才培养、院内资源整合共享、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以及规范化管理等多个方面不断提升,更好地为学院各项事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提供有效支撑。

会上,中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严格履行党章赋予职责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学院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也提请大会审议。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

依据大会议程,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学院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在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的背景下,电气信息学院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我院未来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怀着对电气信息学院美好未来的期望与憧憬,大会在激昂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