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双创教育    >    正文

祝贺!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创佳绩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6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名单,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先进绝缘技术与智能设备”研究团队黄小龙副教授、宁文军副研究员指导本科生孙昊楠、陈飞帆、范巧宇完成的项目“考虑阳极熔池影响的真空电弧等离子体输运特性的建模与仿真”获得一等奖,指导研究生孙韬、邬志云、赵婧冰完成的项目“直流开断过程中的真空电弧等离子体输运特性研究”获得三等奖;黄小龙副教授、任俊文副研究员指导研究生杨尚雨、冀一玮、唐萱完成的项目“真空电弧中不同价态粒子空间分布特性研究”获得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赵双伟、牛滟葶、何泽锋完成的项目“实际外部横向磁场影响下的大电流真空电弧等离子体偏移特性研究”获得二等奖。四川大学作为参赛大学之一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是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为主要召集单位的年度全国性科技竞赛,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等离子体作为物质的第四种形态,具有独特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其研究和应用涉及到电气、物理、化学、能源、环境、生物、医学、材料、空天等学科的交叉融合。该竞赛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聚焦等离子体及其应用的前沿和热点,引导大学生开展等离子体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具备学科交叉创新的素质和能力,加强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的有效衔接,促进等离子体与环境保护、低碳能源、先进制造、环保农业、生命健康、空天海洋、先进材料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

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搭建一流实践平台,为提升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