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四川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2023324日上午9:00-12:00

报到地点:基础教学楼A217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或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进入校门。

2.笔试

笔试时间:2023325日上午9:00-12:00

笔试地点:见报到通知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专业课笔试科目:

电气工程(080800)、电气工程(085801):电气工程综合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电子信息(085400):微机原理

各科目参考书目如下:

《电力系统分析理论》刘天琪、邱晓燕,科学出版社,第三版

《电力系统分析的计算机算法》第二章 邱晓燕、刘天琪,中国电力出版社,第二版

《电力电子技术》赵莉华,机械工业出版社,第二版

《高电压技术》赵智大,中国电力出版社,第三版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李继灿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综合面试与英语测试(交叉进行)

面试时间:326

面试地点:见报到通知

请考生准备个人简历10份。

4.体检

体检医院: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自带1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

体检表交回时间:拟录取公示后10个工作日

体检表交回地点:基础教学楼A222,或邮寄至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 A 222 办公室(收件人杨老师,联系电话028-85460836


二、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二代身份证、军官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带学生证)以及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应届生请准备前三年的成绩)。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凡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20233192200前,提交《2023年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照顾政策考生申请表》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scuyz@scu.edu.cn

凡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三、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部分100分,外语能力测试40分(专业英语笔试30分,英语综合面试10分),专业综合面试60分,专业课笔试、外语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不低于12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成绩计算加权公式: 


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队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四、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截止2023323日。

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

用户名:考生编号

密码:SCUDQ2023


五、各专业复试资格条件

1.电子信息(085400) :

单科55[83] 总分367

说明: [ ]内为单科总分大于100分的单科最低分数要求

2.专项计划考生以及除电子信息(085400)外的其他专业考生凡满足四川大学初试合格分数线均可参加复试


六、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


七、咨询联系方式:028-85460836 杨老师 何老师


八、举报受理渠道

电话:028-85405621 张老师

地址:基础教学楼A219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邮箱:dianqijiwei@scu.edu.cn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3316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