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作者:舒韬滔     来源:      点击:[]

金风玉露,秋高气爽。2021年9月10日,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座201教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肖先勇,党委副书记戴婷婷,副院长李长松,副院长李成鑫,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自动化系副主任赵涛,博士生导师代表周凯、贺明智、苗强老师,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及学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周步祥主持。

上午10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周步祥致开幕词并介绍参会嘉宾。

IMG_2617(20210910-130022)

开学典礼现场

肖先勇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21级研究生加入电气工程学院,并以“砥砺奋斗精神,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做讲话。肖院长表示,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历史悠久,有着“以人为本,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电气文化,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杰出人才,并随着时代发展,抓住机遇,永葆发展活力。肖院长认为,川大电气能成为卓越人才的摇篮有三点原因:一是定位明确,着力开展内涵式、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二是目标明确,培养国家需要的精英人才;三是追求卓越,全院师生始终以一流为目标,以一流为标准。他希望研究生们进入到川大电气后,要不畏艰难、勇于拼搏、追求卓越,树立明确目标,准确把握规律,奋斗永不停息,成长为国之栋梁,业之精英。

IMG_2618(20210910-130239)

肖先勇院长致辞

随后,周步祥副院长从“一流的川大”“优秀的你”两方面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的参考建议。分享的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做到诚信、博学、求是、报国,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阶段。

IMG_2619(20210910-130537)

周步祥副院长介绍研究生教育工作

电气工程系主任王渝红为新生们讲述了我院电气工程系的历史沿革,并对主要科研团队及其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王渝红教授分享了电气工程系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积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使新生们感受到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她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努力,为母校争光。

IMG_2620(20210910-130843)

王渝红教授介绍电气工程系发展情况

自动化系副主任赵涛为新生们介绍了我院自动化系的发展情况。他着重围绕我院自动化系的学科特点、发展前景、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述,并鼓励新生们要在学业和科研过程中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IMG_7510

赵涛副教授介绍自动化系发展情况

2020级博士研究生姚凌翔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科研心得,建议新生们在科研探索的过程中,要注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的自信、高效的沟通以及强健的体魄,并祝愿大家能在研究生阶段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G_2621(20210910-131120)

老生代表姚凌翔发言

最后,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毅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很幸运能与川大电气共同成长,并与新同学们共勉,期待能在研究生阶段进一步扩展自己的眼界和格局,走好自己选择的道路,为川大电气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622(20210910-131322)

新生代表陈毅鹏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全方位地加深了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并为新生们指明了研究生阶段的奋斗方向。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要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披荆斩棘,奋发图强,为国家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展现出川大电气人的责任与担当。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