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术讲座进课堂第五期——电网与用户电压暂降兼容技术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晚,依托《电压暂降与短时中断》课程,学术讲座进课堂第五期如期举行。广州供电局电力试验研究院莫文雄院长应邀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C座102开展了题为“电网与用户电压暂降兼容技术”的学术讲座,我院近百名硕博士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由课程负责人肖先勇教授主持。

首先,肖先勇教授表达了对莫文雄院长的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莫文雄院长的个人履历及其在电压暂降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

莫文雄院长针对当前的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指出我国现代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引出一流电能质量服务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十分重要。基于此,莫院长向同学们阐述了电压暂降问题的本质,从减少电力系统扰动、提高设备耐受特性以及用户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技术三个层面逐步讲授了电压暂降的治理方法,结合北汽(广分)、广汽本田及粤芯等敏感用户遭受的实际电压暂降问题逐一讲解了各用户具体的治理方案。莫院长指出,优质用电主要是为用户服务,希望未来大家更加注重产学研合作,共同努力推动行业进步和产业繁荣。

最后,肖先勇教授针对本次讲座内容做出总结,希望广大同学不仅要紧跟科学前沿,还要关注实际工程中的问题及难点,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针对具体问题不断了解相关科研领域的知识,期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开放课堂中都能学有所得。

此次课堂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电压暂降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还引发同学们对解决工业界中面临的实际工程难题的思考,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