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2020)”斩获佳绩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闵杨晰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0116日至9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古都西安隆重举行,同期合办第四届国际高压直流会议(HVDC 2020)并举行“第六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2020)”决赛以及颁奖活动。我院研究生团队在本届创新杯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奖。



第六届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创新杯大赛(2020)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旨在激发国内外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创新热情,发掘、鼓励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柔性直流输电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在广泛收集参赛作品、严格筛选后,共有五支高校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伍获得决赛现场答辩资格,四川大学名列其中。

我校参赛队伍由电气工程学院的罗雍溢、叶葳、闵杨晰三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为王渝红教授。参赛题目为《具有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改进MMC拓扑结构》,主要提出了一种具备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改进电容型子模块拓扑,分析了其工作原理、故障阻断机理,另外为了降低损耗,给出了混合型MMC桥臂设计方案。

 

 

本次创新杯大赛决赛于11月6日下午一点三十分在会议酒店举行。经过现场答辩与专家提问、评议环节,我校队伍最终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答辩结束后,各队伍张贴参赛作品海报,并针对研究成果展开深入交流。11月7日下午,学术年会的开幕式上,主办方为获奖团队颁奖并授予奖杯。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