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术讲座进课堂第四期——Power Quality: Past,Present,and Future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2020116日上午,《电压暂降与短时电压中断》课堂讲座第四期如期举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徐文远教授应邀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C101教室开展题为“Power Qualit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学术讲座。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汪颖副教授、特聘研究员王杨老师以及近两百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汪颖老师主持。



首先汪颖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徐文远教授的科研成果,对徐教授于百忙之中开展此次学术讲座表达了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

徐文远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从“电能质量的概念”、“电能质量研究历史”、“目前电能质量的研究进展”以及“电能质量的未来”四个角度出发,层层递进,基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提出了“分布式电源”、“从干扰数据中提取信息”以及“同步波形监控平台”三个前沿研究方向,同时指出目前大多研究主要基于计算机建模与仿真,而很少有关于电能质量监测数据分析的研究,鼓励大家将大数据研究作为新起点,将二者结合开展进一步的研究。



徐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电能质量扰动事件分类”、“暂态谐波”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使大家对电能质量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激发了大家对电能质量研究的浓厚兴趣。

 

 

最后,肖先勇教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与徐教授及在场师生探讨了传统谐波与暂态谐波的不同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悟徐教授讲授的内容,期待徐教授能够多多指导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有更多机会与广大师生同学开展学术交流。本次讲座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电话:028-85405614
传真:028-85405614   邮编:610065
地址: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基础教学大楼 A座二楼
Copyright©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1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蜀ICP备05006382号